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Inomin矿业股份有限公司Beaver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潜力

时间:2022-11-01 浏览:


试验证明了Inomin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Beaver关键矿产项目的碳捕集与封存潜力。

Inomin 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明确的初步测试结果,表明其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中南部的Beaver关键矿产项目(镁镍铬钴)具有碳捕集与封存潜力。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研究人员经过测试表明,该公司2021年发现的关键矿物样品中含有能从大气中隔离CO2的关键矿物。

主要发现:

1.Beaver矿物样品中含有丰富的镁矿物,如水镁石和水滑石类矿物,这些矿物能与大气中的CO2快速反应;

2.60%的分析样品中含有中等至大量的水镁石,它是一种对碳捕集和封存至关重要的矿物;

3.Beaver尾矿能够作为利用UBC开发的技术捕集CO2的良好场所。


Inomin总裁John Gomez说道:“测试结果对我们的Beaver项目来说是意义重大的,能为我们提供经济效益。一般来说,大多数矿物很难与CO2发生反应,因此不可能进行可观的碳封存。但是水镁石是碳捕集与封存的关键矿物,因为它可以与CO2发生反应。矿物中含有1%到2%含量的水镁石被认为是很重要的,而Beaver矿样品中含有高达11%的水镁石,水镁石含量非常高。UBC的发现增加了Beaver的积极性,换言之,一个绿色的、地区规模的关键矿产项目正在兴起。我们期待着继续评估Beaver矿区的CO2矿化可能性,并完成进一步钻探,以发掘更多重大发现。"


研究总结

超镁铁质岩石,如Beaver矿区富含镁和镍矿化的岩石,可能是地球上最大的碳捕集和封存储层之一。超镁铁质尾矿可与CO2发生反应,因此有可能减少或消除矿山作业的温室气体(GHG)足迹。

UBC的CO2矿化实验室(Carbmin实验室)评估了Inomin样品的矿物含量,以确定碳捕集和封存的可能性。从Inomin 2021年钻井的岩心中分析了总共28个样品(结果报告于2022年3月29日已发布)。选择的样品代表了公司钻井计划整个范围内的样品。一般来说,钻孔的目标是与蛇纹岩作用有关的磁铁矿,走向长度约为5公里。没有一个样品是连续的,本质上反映了钻孔所相交的超铁基体,在大多数情况下,镍镁矿化和蛇纹岩矿点在深处是开放的。

Carbmin实验室的分析发现,Beaver矿区样品中含有关键的富镁矿物,这些矿物能与空气中的CO2快速反应,如水镁石和水滑石类矿物。值得注意的是,28份样品中有19份含有中高含量(高达11%)的水镁石,这是一种能够捕集和封存CO2的矿物。由于60%的样品中存在水镁石,以及所有样品中蛇纹石的含量都较高,Carbmin实验室得出结论,即以Beaver矿区尾矿结合直接空气捕集CO2是非常有潜力的。

基于乐观的测试结果,Carbmin实验室建议对Beaver项目的CO2矿化进行进一步评估。


CO2矿化

在Greg Dipple博士的领导下,UBC自2005年以来一直处于CO2矿化(碳捕集和封存)技术研究的前沿。如今,这项技术正由卡宾矿业公司(Carbin Minerals Inc.)从实验室引入到现场,用于大规模的CO2移除。今年4月,该公司获得了埃隆·马斯克基金会(Elon Musk Foundation)支持的一家美国组织的100万美元的奖金。今年,卡宾矿业公司(Carbin Minerals)与总部位于渥太华的Shopify公司签署了第一份合同,将从大气中移除200吨CO2,这是Shopify公司社会责任计划的一部分。

CO2矿化即CO2与碱土金属硅酸盐或氢氧化物矿物发生反应,形成碳酸盐矿物,以稳定的形式封存CO2。在采矿过程中,必须清除和处理大量岩石物质(尾矿),以获取地表以下的有用物质。CO2矿化过程可以利用采矿业产生的大量尾矿来处理CO2,并将其安全封存数百万年。

因此,除了为电动汽车和绿色技术提供关键矿物外,碳捕集是采矿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另一种方式。碳捕集和封存也有利于矿山经营者和在环境、社会、治理方面的投资者。大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可使矿山实现碳中和,降低运营成本。更大程度的减排可能会产生负碳矿山或产生碳信用的机会,这是采矿作业和绿色投资的关键。


Beaver矿区

Beaver矿区包括Inomin矿业有限公司Beaver-Lynx项目北部7582公顷的区块,总面积约为2万公顷。Beaver矿区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南部,距离威廉姆斯湖(Williams Lake)50公里,位于Gibraltar矿区(加拿大最大的露天铜矿之一)以东仅15公里。Beaver矿区附近有水力发电的铺面道路,因此很容易到达。该公司在该项目中拥有100%的权益,没有特许权使用费。

Inomin公司于2021在Beaver矿区进行首次钻探项目,发现大量高品位镁和其他关键矿物,包括镍、铬和钴。

钻井B21-02深252.1米,镁含量为20.6%,镍含量为0.16%,铬含量为0.33%。B21-02井是在Beaver矿区钻的最长的矿化孔,也是在Spur区的第一个钻孔,Spur区是该地区东侧四个矿化区之一,走向长度为7公里。

该公司在Beaver矿区的钻探结果表示,所有钻孔中都发现了大量近地表矿化现象,并且所有钻孔都以矿化现象结束。

12662公顷的Lynx区块在地质上与Beaver相似,但根据磁学定义,其矿产目标更大。

鉴于明确的钻探和碳捕集测试结果,加上地区规模,Beaver-Lynx项目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品位镁和其他关键矿物的绿色矿床之一。


关于Inomin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Inomin专注于收购和勘探具有巨大潜力的矿产资源,尤其是关键矿物,以及黄金和白银项目。Inomin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南部的Beaver-Lynx镁镍铬钴项目中拥有100%的权益。该公司在墨西哥拥有La Gitana和Pena Blanca金银矿,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部拥有Fleetwood锌铜金银VMS(火山成因块状硫化物)项目。Inomin还持有海洋资源公司在纽芬兰的King’s Point金、铜、锌项目的特许权使用费。Inomin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 Venture Exchange)交易,代码为MINE。



原文作者:John Gomez

原文链接:https://www.stockwatch.com/News/Item/Z-C!MINE-3272269/C/MINE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