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与大庆油田召开CCUS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22 浏览:

5月19日,大庆油田CCUS工作专班办公室王兴权一行来西北大学调研交流CCUS相关合作。经济管理学院、地质学系、城市与环境学院、化工学院、碳中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我中心执行主任马劲风教授主持座谈。

座谈会场

大庆油田设计院企业技术专家曹万岩介绍了大庆油田CCUS-EOR全产业链地面建设进展与规划,希望后续能与学校进行科研技术合作。

undefined


曹万岩发言

我中心执行主任马劲风介绍了国地中心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平台建设和相关研究成果,表示我校拥有深厚的多学科CCUS交叉研究基础,愿为大庆油田CCUS产业发展赋能。

undefined

马劲风发言


双方就CO2捕集技术、高压管道运输技术、封存与监测技术、环境监测、CCUS运行机制和商业模式、碳资产管理系统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