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参与协办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实践与展望”边会

时间:2018-12-14 浏览:

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FCC COP24),12月2日至14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我中心继参与协办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协办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边会后,再次参与协办边会,代表中国向世界分享和交流中国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实践与经验。边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祯主持。


作为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在“China Pavilion (中国角)”组织了25场边会活动,从各个方面介绍中国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实践与经验。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实践与展望边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澳大利亚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GCCSI)承办,于12月7日下午在中国角成功举行。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英国政府、日本CCS有限公司(Japan CCS Co., Ltd.)、国际能源署(IEA)、亚洲开发银行(ADB)、加拿大国际CCS知识中心、澳大利亚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GCCSI)、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英(广东)CCUS中心、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我中心等作为主办方特邀单位参会。


在边会研讨会上,孙祯强调,CCUS对于大规模温室气体减排具有极端重要性,是实现“巴黎协定”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不可或缺的技术。他号召各利益相关方充分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全面开展知识与信息共享,不断降低技术成本,创新商业模式,扩大CCUS科普与公众接受度,为实现中国大规模CCUS项目推广而继续努力。


我中心马劲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陕西省开展CCUS的显著成效与优势,以及西北大学在CCUS领域的研究与布局。他表示,中国CCUS技术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缺乏加拿大Weyburn、澳大利亚CO2CRC Owtay等发达国家世界级的系统完整的碳封存基础设施研究项目,这是制约中国CCUS走向规模化的瓶颈之一。他应邀就中国如何在CCUS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及产业链发展发表了建议。


边会在国际上产生了良好影响,宣传了中国在CCUS领域取得的成就,受到了国外学者与研究机构的高度评价。


西北大学代表一行三人以中国政府代表团身份参会除了参加中国角CCUS边会外,西北大学代表还参加了多场CCUS专题会议和应对气候变化相关会议,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合作协商


undefined

边会现场


undefined

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