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低碳日,陕西在行动

时间:2018-06-17 浏览:

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陕西,倡导节俭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变化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合陕西低碳联盟、陕西晶元低碳经济服务中心、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于全国低碳日613号,组织开展了低碳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之“绿色低碳,陕西在行动”。

 

宣传活动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为绿色低碳步行活动,另一种为低碳进校园,科普活动宣讲。“绿色低碳步行”活动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处牵头,在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续大康带领下,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陕西省节能中心、陕西省气候中心、陕西晶元低碳经济服务中心等其他各单位一行几十人,中午13点由西安含光门出发步行到西南城角,喊出低碳活动日口号,大力宣传低碳生活及节能减排。


1.jpg

2018年全国低碳日暨第三届西安城墙绿色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含光门举行


2.png

低碳日绿色步行队伍行进中


3.jpg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员与参加绿色步行活动的西北大学校友合影


613日下午,陕西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在我中心召开了陕西省“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中期评估暨低碳日座谈会,陕西省低碳试点单位代表凤县发改局、旬阳县生态工业集中区、西安浐灞生态园区和陕西煤层气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产业转型、能源转型、技术进步、低碳生活方式引导以及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经营与成效。


4.jpg


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了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浩璠,与陕西晶元低碳经济服务中心一起,于13日上午给陕西省西安小学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捕获碳,封存碳”的自然科学课,学生积极主动,热情度高,与老师以“一问一答”的形式顺利的完成了这次宣讲活动,反响较高。


5.png

“捕获碳,封存碳”宣讲课堂


undefined

小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全国低碳日,陕西在行动,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也在行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向公众宣传低碳减排知识,生态文明制度、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普及,以及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等,本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