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主办的“地震波成像与反演”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19 浏览:

111617日,我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主办的“地震波成像与反演”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推进“地震波成像与反演”的前沿交叉和创新,聚焦地震波场成像与反演的理论与方法新进展和发展趋势。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杰出校友吴如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运泰院士、西北大学张国伟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幼铭研究员等著名学者出席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河北地质大学、长安大学、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海油石油公司、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相关专家及学者参加会议。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亚杰在致辞中代表西北大学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代表通过研讨获得新启发、产出新成果,进一步促进我国地球物理学的发展与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

吴如山院士、陈晓非院士、李幼铭研究员等分别作了“直接包络反演与薛丁格逆散射”“高阶面波在结构成像中的重要性”“‘高铁地震学’近期研究报告”等特邀主题报告。与会学者围绕“声弹耦合方程与海底四分量地震数据成像”“地震数据波形偏移”“波动方程偏移成像”“深层碳酸盐岩储层预测研究进展”“低频阴影与谐振现象”“致密低渗透油气介质中地震波的控制方程”“CO2地质封存地球物理”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undefined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undefined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杰出校友吴如山作报告   


        undefined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运泰院士发言       

                                                             

        undefined

西北大学张国伟院士发言


      undefined

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作特邀主题报告


     undefined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幼铭研究员发言


     undefined

与会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