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01-10 浏览:

717日,“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续大康,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对“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平台组建情况进行汇报,相关学科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工作内容作了汇报并对平台建设给出了建议和思路。随后,与会各学科专家分别就平台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张国伟院士在会上指出,气候问题的核心是CO2,关系到国家的政策与民生,是当代前沿的根本重大问题,学校要凝聚力量、紧抓时机,将平台做大、做强、做实,使其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科学、大技术、大工程的国家乃至国际平台。

王亚杰在讲话中强调,要抓住机遇,围绕国际科学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学科积累和学科基础,继续努力把平台建设好,完善相应工作机制,促进各平台和相关学科开放融合,着力解决好平台和大科学装置的关系问题,以及大科学装置与陕西发展的关系问题,为解决人类问题和国家需求问题提供科学支撑,以高层次的平台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常江副校长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平台负责人要根据会议精神和专家建议,针对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提出全面解决方案,由科技处牵头会同各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协商解决,加快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链接到西大新闻:http://news.nwu.edu.cn/article_list/1500478741_9854.html


undefined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

7181502.jpg

张国伟院士讲话

70717181447.jpg

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续大康讲话

70717181510.jpg

校长郭立宏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