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1-10 浏览:

(转自西大新闻)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10月29日来校座谈讲话精神,推进西安市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11月24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及长安区政府、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十一家相关单位负责人来校开展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王亚杰主持。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郭立宏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简况,随后,就需要西安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从签署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大力支持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硬科技平台与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文化西大—中国文化名片工程”建设、医学院建设和长安校区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与会的市政府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作了积极的回应。

方光华在讲话中介绍,西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西北大学的发展,王永康同志先后四次就西北大学工作作出批示。方光华对我校在“大西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西北大学与西安市政府开展相关合作项目的推动落实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明确要求。针对学校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快建立独具特色的西北大学医学院;二是学校太白校区的整体规划上要充分考虑发展自己的文化品牌;三是利用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势建立科技产业研究院,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建立大科学装置,做好军民融合,服务国家战略。

王亚杰、郭立宏分别对方光华一行专程来到我校表示感谢。郭立宏表示,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西北大学将发挥综合优势,服务西安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王亚杰表示,学校将加倍努力,积极参与、服务“大西安”建设。学校将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抓紧做好与西安市有关部门的对接,争取尽快签署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全力推进各合作项目实施,使相关工作尽快见到成效。西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好综合大学的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努力为“大西安”的建设发展,为振兴西安、振兴陕西、振兴西部作出应有的贡献。(图/ 王泽宇)


链接到西大新闻:http://www.nwu.edu.cn/home/index/article/id/183407/mid/723.html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