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研讨会

时间:2018-01-02 浏览:

201662-3日,为落实《2015年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合作建设陕西延长石油集团CCUS示范项目的战略目标,第三届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研讨会在陕西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举行。此次会议是66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活动中分设中美气候变化特别联席会议的前期准备会议,受到中美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由国家发改委气候司与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联合举办,陕西省发改委协办。参加会议的有中美两国发改、能源、环保、安监等政府部门官员及大学研究机构、石油公司及有关省区发改委的代表100多人。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经济管理学院康蓉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大规模一体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项目的示范、技术需求和政策,会上各方就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示范和商业化项目的运营经验、相关政策、技术、管道建设、监管、标准问题,以及碳捕集利用和封存与碳市场关系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副助理部长大卫·莫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美两国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与研究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申良到会并致辞,介绍和阐述了陕西省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及CCUS建设规划。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在大会上介绍了延长集团CCUS示范项目建设进展及下一阶段计划。会议邀请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和专家介绍了全球CCUS发展趋势、最新技术进展、政策激励和商业化运作等新成果,对加快推进中美合作建设陕西延长石油集团100万吨CCUS示范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标志着该项目国际化合作迈上新台阶。

链接到国家发改委新闻:http://www.ndrc.gov.cn/gzdt/201606/t20160613_807116.html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