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课题组成员赴瑞士参加GHGT-13国际会议

时间:2018-01-02 浏览:

20161114-18日,第十三届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大会(GHGT-13)如期在瑞士洛桑举办,会议由国际能源组织IEA下属的温室气体协会(IEAGHGT)组织举办。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地质学副主任张小莉、城市与环境学院马俊杰教授、地质系硕士研究生王浩璠同学一行四人赴瑞士洛桑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在大会中王浩璠同学做报告一个(Time-lapse seismic analysis for Gao 89 area of CO2-EOR project in SINOPEC Shengli Oilfield, China—王浩璠、马劲风等),马劲风等张贴论文展板5个。

GHGT会议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上温室气体控制欲应对气候变化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大会主要是展示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及展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与做法,国内政府、大学及相关科研机构极为重视这个会议,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学者40人左右,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西北大学等国内高校,主要研究方向为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以及环境问题。

参会的这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是目前国内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研究的核心单位,都拥有碳捕集与封存或清洁能源研究中心,而西北大学是唯一拥有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字号研究中心的单位,在CO2地质封存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华中农业大学参加了生物固碳技术的分会、广东发改委CCUS中心也派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通过参加GHGT13大会,西北大学显示了自身的研究成果,也与国外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了解到了国家CCUS技术的最新动向。同时,与国内同行在后续重点研发课题申请、CCUS国际合作项目中的合作及支持西北大学建设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达成了一致。


西北大学.JPG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