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秦都市报对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的报道

时间:2018-01-02 浏览:

20161220日,三秦都市报A05版刊出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专栏之“说说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该新闻报道了由我校牵头申报的“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并采访了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以其承担的国家863计划“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关键技术”课题为例,讲述了什么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揭开了CCUS技术的面纱。

报道中指出碳排放贯穿了生活的多个方面,CCUS技术是大规模快速减排的有效手段,是指煤化工、燃煤(气)电厂等高碳排放企业产生的CO2捕集,然后注入地下深部地质构造或废弃油气田中进行永久性封存,以减少人类生产活动产生的CO2对于生态环境破坏的技术方法。包括CO2捕集、运输、封存三个步骤。该项技术是实现《巴黎气候协定》全球气候治理目标的关键技术之一,陕西具有优先加快发展的先天优势,且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力支持,前景可观且造福人类。该报道对我中心的技术做了推广和宣传,旨在让更多的民众了解CCUS技术,提高了CCUS技术的知名度。

链接到三秦都市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61220/html/page_12_content_000.htm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