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副主任赴克拉玛依参加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论坛

时间:2018-01-08 浏览:

5月10-11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ISO/TC265碳捕集、运输与封存(CCUS)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克拉玛依市政府和新疆油田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论坛”在克拉玛依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快CCUS产业建设,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国际合作中心,TC265主席Sandra,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江西、广西、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气候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美、英、加、日、韩等14个国家碳捕集封存和利用领域的专家、石油能源企业代表,以及科研院校、相关研究机构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国碳排放管理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最新进展以及CCS标准化领域的国内外最新进展、介绍了各大企业开展的CCS项目和技术、国外专家介绍了CO2捕集和驱油技术进展以及CCS项目的量化与验证等。本次全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ISO/TC265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对二氧化碳利用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前景和潜在机会进行研究和探讨。鉴于中国在二氧化碳利用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全会代表通过投票一致通过由中国成立二氧化碳的利用及相关标准特别工作组,牵头研究和探讨是否把二氧化碳利用相关内容纳入到ISO/TC265工作范畴,并尽快提交关于实现二氧化碳利用标准的新标准工作提案(NWIP)。

此次ISO/TC265第九次全会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论坛的召开,为世界各国的CCUS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产业界人士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和切磋的机会。为了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对CCUS工作的支撑力度,促进我国CCUS领域的发展壮大,助力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希望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专家能参与到CCS标准化工作中,共同推进中国CCS技术的标准化工作。


链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http://www.xjdrc.gov.cn/info/11096/236729.htm

链接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新闻:http://www.cnis.gov.cn/hzjl/dtxw/201705/t20170527_22362.shtml

链接到克拉玛依新闻网:http://www.kelamayi.com.cn/wangshangchengshi/chengshidongtai/ycxw/2017-05/12/content_1271231.htm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