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贝克休斯公司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1-07-14 浏览:

5月11日,贝克休斯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阳一行来校洽谈碳中和技术产学研合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主持会议。贝克休斯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国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江首先对贝克休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贝克休斯向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捐赠三十套科研软件。他指出,5月9日,西北大学与贝克休斯基于双方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认知在榆林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曹阳又带队到校访问,表明了贝克休斯对与西大合作的重视。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数十年来学校在服务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重大战略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地处鄂尔多斯盆地的陕北地区具有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集群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巨大潜力,希望与贝克休斯这样的一流国际公司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鄂尔多斯区域内CCUS集群发展,搭建多方参与合作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校企合作推动中美合作,共同为推动双碳目标,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曹阳表示,西北大学立足地方,多年来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研究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以及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的理论体系和人才培养支撑的努力,与贝克休斯公司的战略目标非常契合。希望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组建聚焦不同目标任务的工作组,推进合作事项落实。双方应深化合作内涵,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制定系统性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合作的具体内容,梳理鄂尔多斯盆地CCUS发展、中美能源合作平台等方面的路线图,加快推动项目启动。

双方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商定了初步的工作组成员和具体工作步骤。


贝克休斯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由通用电气油气业务板块和全球三大油服巨头之一的贝克休斯合并而成,是一家可覆盖油气行业上中下游行业技术及产品组合的跨国能源集团,具有CCUS全产业链技术和工程经验,致力于不断发展能源转型新技术,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近期,我校在榆林与贝克休斯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以CCUS技术为代表的碳中和技术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


链接到西大新闻:https://news.nwu.edu.cn/info/1002/16931.htm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