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碳中和学院召开首次交叉学科设置讨论会

时间:2022-04-20 浏览:

2022年4月18日,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办公室)线上组织召开首次目录外交叉学科设置讨论会,科技处(CCUS筹备办公室)负责人、经管学院、地质系、CCS技术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院系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碳中和学院的最新建设进展以及首届碳中和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招收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对目录外交叉学科设置的有关意见和程序要求,汇报了碳中和学院交叉学科设置的初步设想和时间进度安排,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尽快形成学科建设规划和论证方案,汇聚碳中和相关学科形成优势集群,有效支撑学院建设工作。与会专家就交叉学科名称、学科内涵与方向、支撑学科范围、人才培养与就业、培养机制与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