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调研组赴榆林调研推进CCUS设施集群和碳中和学院建设

时间:2022-05-17 浏览:

5月11-14日,我中心执行主任马劲风教授一行4人赴榆林市调研推进CCUS设施集群建设,学校CCUS设施筹备办公室、碳中和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11日,调研组与靖边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校地CCUS合作座谈。靖边县县长曹龙、副县长王仲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登成,靖边县政府办、发改和科技局、在靖能源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校地双方一致认为,靖边煤油气资源富集,具备我国唯一通过碳收集领导人论坛国际认证的延长石油靖边CCUS一体化示范项目为前期基础,二氧化碳驱油封存和咸水层封存潜力巨大,园区化工企业集聚,源汇匹配度高,具备开展CCUS集群化建设的条件,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对接联系,共同推动CCUS产业在靖边的发展,助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承载区建设。

与靖边县人民政府座谈

5月12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延长石油靖边CCUS一体化示范项目、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产业园区、陕西环保宏润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危废和固废综合处置项目(延长石油榆能化)进行调研,踏勘靖边CCUS源汇匹配情况,分析产业发展潜力。

调研延长石油靖边CCUS一体化示范项目

调研危废和固废综合处置项目

5月13日,调研组一行与榆林能源集团进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榆林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黄晔,集团发展规划部、科技信息部、陕建安装、陕建能化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黄晔表示希望加强校企联动,从省市两级政府推动CCUS产业尽快纳入陕西省新兴培育产业链,整体谋划,统筹在榆能源化工央企、省企、市企和民企,打造源汇结合、政府主导、市场驱动的集研发、建设、运维和装备制造于一体的CCUS平台公司,推动榆林CCUS设施集群建设尽快落地,在全国乃至世界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与榆林能源集团座谈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