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碳中和学院召开碳储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设置研讨会

时间:2022-05-20 浏览:

2022年520日,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办公室)线上组织召开碳储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设置研讨会,地质学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等院系专家参加研讨,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办公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碳储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设置方案和时间进度安排。随后与会专家就学科内涵和支撑学科、研究方向和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认为,结合我校优势特色,设置碳储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培养碳达峰碳中和紧缺人才导向,具有较强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论证方案方向设计合理,路径清晰,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和操作性。下一步,办公室还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就学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科规划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完善方案相关内容。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