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重要动态 > 正文
承担的国家863课题“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关键技术”被列入《中美元首气候变化声明》

时间:2018-01-02 浏览:

2015925日,在习近平主席访美之际,中美双方共同发布了“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声明第13条明确提出,关于2014年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所提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项目,两国已选定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运行的位于延安-榆林地区的项目场址。该项目成为中美两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对话与合作的重要进展之一。

《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明确在陕西开展中国第一个大规模CCUS产业化项目,关系到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对世界的承诺,也是中国唯一的大规模CCUS项目。这个项目的基础工作是西北大学地质学系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联合开展的。西北大学在CCUS技术领域的研发,得到国家科技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链接到延长石油集团新闻:http://www.sxycpc.com/info/1012/57578.htm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