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重要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与亚行签署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01-10 浏览:

66日上午,《亚行关于支持中国开展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示范技术援助项目谅解备忘录》在北京正式签署。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巡视员谢极、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小西步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气候处处长续大康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我校副校长张云翔、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香增和亚行东亚局能源处处长阿朔克·贝尔加瓦作为四方代表,共同签署了该文件。同日上午,气候司与亚行东亚局就气候变化领域全面合作进行了会谈,并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西北大学和延长石油就亚行技援项目实施举行工作协调会。

该支援项目总额为550万美元,由亚行碳捕集与封存基金以赠款方式提供,旨在支持我国加快推进大规模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的研发、示范与推广。项目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为我校“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提供能力建设支持、CCS政策法规制定、遴选大规模CCS项目等,提高其在CCUS政策法规研究领域的支撑能力;二是为延长石油集团年捕集100万吨二氧化碳的大型项目提供可行性研究支持。

发展CCUS产业是我国以低碳引领能源革命,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的重要战略,对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新闻:http://www.gov.cn/xinwen/2017-06/07/content_5200528.htm

链接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http://qhs.ndrc.gov.cn/gzdt/201706/t20170607_850129.html

链接到西大新闻:http://news.nwu.edu.cn/article_list/1496989747_9666.html


undefined

签署协议照片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