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重要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参与的国家863项目“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时间:2018-01-10 浏览:

75,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2012AA050100)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浙江大学牵头承担,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作为协作单位。西北大学承担的课题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关键技术是由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张小莉教授、王震亮教授等人与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合作完成,已于20156月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验收总结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后,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通知规定的研究内容及主要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对于我中心承担的课题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课题组开发了针对鄂尔多斯盆地低孔低渗储层利用CO2驱油提高采收率的技术,开展了Baseline环境监测方法研究和部分监测,构建了CO2泄漏的近地表环境影响评价指标体系,在陕西靖边实施5口井现场注入CO24.3万吨,提高采收率5%左右。

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于2012年立项,目标是针对CO2的生物转化应用、转化制清洁燃料、地质封存、高效吸收分离技术开展研究,开发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并进行部分工程示范。


链接到科技部新闻:http://www.most.gov.cn/kjbgz/201707/t20170713_134060.htm

链接到西大新闻:http://news.nwu.edu.cn/article_list/1500377756_9850.html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