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重要动态 > 正文
亚行“中国CCUS前进之路”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03 浏览:

链接到西大新闻:http://www.nwu.edu.cn/home/index/article/id/221848/mid/723.html


2018年9月1日,由亚洲开发银行(ADB)主办,我中心、中英(广东)CCUS中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上海)协办的“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的前进之路”研讨会在西安索菲特酒店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英国CCS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陕西锦界电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技术总监翟永平先生主持。

我校(西北大学)作为主要协办单位,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科技处、地质学系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郭立宏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发展CCUS产业是我国以低碳引领能源革命,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的重要战略,对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何建坤教授致欢迎辞时表明,CCUS技术作为平衡经济持续增长与能源安全和环境气候变化约束的关键技术,是中国低碳化进程及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撑。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Bambang Susantono先生致开幕辞,他提出了中国CCUS技术发展面临的三大问题,表明亚行会联合各单位一起迎接挑战,克服难题,共同推进中国CCUS技术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单位围绕各自在CCUS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作了主题报告,我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做了题为“Current activities and future plan of NLJERC ( 西北大学CCUS中心的当下与未来 )”的报告,他向亚行和行业内各专家汇报了西北大学在CCUS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以及中长期规划,马教授表明我校CCUS中心在亚行的支持和国内外同行的鼓舞下,将全力以赴、竭尽全力的推进中国CCUS技术进程。

本次会议,旨在齐聚CCUS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CCUS技术的发展之路集思广益、贡献智慧,确定未来的合作机会和潜在目标。


undefined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欢迎辞


undefined

清华大学何建坤教授致欢迎辞


undefined

亚洲开发银行Bambang Susantono先生致开幕辞


undefined

西北大学“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劲风教授做主题汇报


undefined

与会专家合影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