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国际民意视气候变化为最大威胁

时间:2019-02-22 浏览:

本文转自《新华社新媒体》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5168659863113070&wfr=spider&for=pc&tdsourcetag=s_pcqq_aiomsg&qq-pf-to=pcqq.c2c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0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最为担忧的安全问题依次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网络攻击;同时,忌惮美国势力和影响力的国家数量增多。

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5月至8月调查全球26个国家大约2.7万人,结果显示13个国家的调查对象把气候变化视为全球最大威胁,8国调查对象认为最大威胁是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4国调查对象认为是网络攻击。

担忧气候变化的调查对象自2013年以来快速增加。与2013年相比,美国、英国、墨西哥、法国、南非和肯尼亚等国2018年担心气候变化的人数比例百分点增幅达到两位数。

这次调查中最大变化是调查对象对美国的感受。调查结果显示,45%的调查对象2018年把美国势力和影响力视为威胁;相比之下,这一比例在前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任期内的2013年为25%。

德国、日本、韩国等10个国家的调查对象把美国势力和影响力视为重大威胁;2017年和2013年,分别有8个国家和3个国家的民众这样认为。

调查显示,墨西哥对美国的担忧急剧增加,38%的调查对象2013年视美国势力和影响力为重大威胁;这一比例2018年攀升至64%。2017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唐纳德·特朗普以打击非法移民为理由坚持要求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就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多个议题与墨西哥发生龃龉。

关联网络攻击,认为这是严峻问题的调查对象2018年为61%,而2017年为54%。另外,以色列、西班牙、美国、希腊和日本2018年视“伊斯兰国”为最大安全威胁的状况比前一年有所缓和,其中以色列人“放宽心”最为明显,表达担忧的调查对象占比下降16个百分点。(完)(王逸君)

关键词: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美国势力和影响力(U.S. power and influence)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