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问答:研究垃圾焚烧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捕集和封存

时间:2020-11-19 浏览:

文章来源 挪威科技大学“PHYS ORG”

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从我们的废弃物中捕集和封存二氧化碳(CCS)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废弃物是我们城市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原因。此外,这项技术的减排成本相对较低。为了实现《巴黎协定》规定的目标,即将全球变暖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度以内,仅仅减少排放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积极清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在排放和清除之间建立平衡。如果我们要在未来30年内实现净零排放,每释放一个二氧化碳分子,就必须捕集一个二氧化碳分子并将其从大气中移除。由于目前有50%至70%的生物材料在采用垃圾焚烧的能源回收工厂进行处理,这将对我们的碳核算产生重大影响。


问:“气候友好”是什么意思?

答: 假设扔掉宜家Ivar伊娃储物架,最后被焚化厂焚烧。货架上含有树木生存时木材从空气中提取的二氧化碳。所以,原则上,如果我们焚烧这棵木头,整个循环是碳中性的。焚烧时释放的气体量与最初的排放量相同。但是,如果我们在焚烧过程中捕集和去除二氧化碳,我们也会从循环中提取一些二氧化碳,并对碳预算作出积极贡献。


问:欧盟对CCS有什么看法?

答:欧盟认为CCS是一项必要的措施。毫无疑问,如果我们要实现工业和运输部门的脱碳,提供热能和电力,并打开使用氢气的大门,而氢气也可以通过使用CCS的生物质发电。但是,我们需要的是能够引领潮流的国家,他们的视野超越了他们的极限。在我看来,我们的城镇必须与挪威的全面项目紧密相连。为什么不与欧洲其他城市计划建立联系呢?我们都知道,对社会来说,被动比采取主动措施要昂贵得多。


问:为什么我们必须把碳捕集与财富创造联系起来?

答:明智的做法是发展跨越国界的二氧化碳运输基础设施,并将碳捕集和封存与创造财富和促进气候变化的举措联系起来。在这方面,我们的废料非常适合这些概念,而且看到其他国家以及挪威也在接受挑战,这是相当令人惊讶的。考虑到如果我们要达到《巴黎协定》中规定的目标,我们需要几千家全面投产的工厂,这不是一场争先恐后的竞赛。


问:CCS的重要性?

答:研究表明,我们需要系统来解决所有工业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我们需要零排放的电子,零排放的分子和CCS。而这些都将通过能源联系在一起,这是当代社会最重要的先决条件之一。我希望看到一个基于全面项目的CCS领域的联合努力,包括我们的城镇和工业和废弃物管理部门,我希望它与欧洲正在实施的类似倡议密切相关。我接到来自奥地利的电话,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把二氧化碳送到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运输和封存的项目-“北极光”。


问:在更广泛的背景下,CCS是挪威福利体系的未来吗?

答:这不亚于在拥有一辆车时,考虑有路或者没路的对我们的好处。我们的城镇可以改变一切。在这方面,挪威环境署的Klimakur(“气候治疗”)项目正在进行的调查减排措施的评估很值得跟进。我们必须不失时机地集中我们的雄心壮志。在欧洲,我们已经厌倦了有关CCS的雄心壮志。我们希望看到实际项目的行动和真正的投资。在更广泛的背景下,CCS是关于挪威福利体系的未来。关于就业和城镇的辩论是受欢迎的,但现在我们真的必须采取行动!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