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海德堡水泥集团将在其水泥厂安装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的CCS设施

时间:2020-12-16 浏览:

作者:海德堡水泥集团

时间:2020.12.15

  编者按:我们既要实现“碳中和”目标,又要继续发展我们的经济。但是实际生产生活中不可能不排放二氧化碳,即使电力行业实现了全额可再生能源,但是 其他行业比如高CO2排放的水泥生产很难做到生产过程的CO2零排放。挪威率先批准了在水泥厂实施工业规模的CCS项目,以下是该项目的介绍。


  昨天,挪威议会批准了对位于挪威布雷维克的海德堡水泥厂(HeidelbergCement Norcem)的全面碳捕集与封存设施的投资。布雷维克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将每年捕集40万吨CO2,并将其运输至永久封存点,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水泥厂实施的工业规模的碳捕集与封存项目。布雷维克的新设施预计将立即开工,目标是到2024年开始从水泥生产过程中分离CO2。最终结果将使该厂生产的水泥的排放量减少50%。海德堡水泥集团董事会主席Dominik von Achten博士说:我们很高兴挪威议会最终批准了我们在挪威的突破性的CCS项目。”“为了达到国家和国际气候目标,CO2分离是一个重要的基石。我们在布雷维克的CCS项目将为我们的工业和其他部门铺平道路。海德堡水泥集团北欧公司总经理Giv Brantenberg说:海德堡水泥公司高度赞赏与挪威当局的成功合作。布雷维克CCS项目清楚地表明了工业和公共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寻找共同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挪威政府已在2018年初将布雷维克列入工业规模CO2捕集试验的候选名单。20199月,海德堡水泥集团(HeidelbergCement)和挪威国有能源集团Equinor签署了一份关于CO2捕集与封存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资金主要由挪威政府提供支持,作为挪威全面长船气候投资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包括CO2的捕集、运输与封存。海德堡水泥公司承诺到2025年将每吨水泥基材料的CO2净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30%。这一数字以前是限定在2030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为全球所有工厂制定了具体的CO2减排措施。海德堡水泥公司的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提供碳中和混凝土。


关于海德堡水泥集团


  海德堡水泥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材料和解决方案的综合生产商之一,在水泥和混凝土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50多个国家的约54000名员工通过卓越的运营和开放的变革实现良好的业绩。集团行动的中心是对环境的责任。作为碳中和道路上的先行者,海德堡水泥公司为未来设计了材料解决方案。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