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在阿尔伯塔省CCS发展竞赛中,我们正在见证一个行业的诞生

时间:2022-02-11 浏览:

管道穿过位于阿尔伯塔省Fort Saskatchewan的壳牌公司Quest碳捕集和封存(CCS)设施

一场马拉松即将开始在阿尔伯塔省开发新的碳捕集项目和封存集群,公司将站在起跑线上,未来几个月将做出会影响数年的关键决策。

如今,加拿大六家最大的油砂生产商正在工程和监管工作上取得进展,以制定一项计划,建立一个与至少八家设施相连的碳捕集与封存网络,这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更广泛倡议的一部分。

1)Capital Power正在评估其位于埃德蒙顿以西的Genesee发电站附近的碳捕集和封存项目的计划,并预计将在2023年初对其23亿美元的计划做出投资决定。

2)Enhance Energy公司已经将通过阿尔伯塔省碳干线(ACTL)运输的CO2注入现有油田以促进采收率,该公司将宣布在阿尔伯塔省中部建立一个开放式碳封存中心的计划。

3)Origins项目旨在从靠近2号公路走廊的许多工业开发区以及阿尔伯塔省工业中心区运输CO2,并在Enhance Energy公司位于Clive的运营区附近结束,用于地下封存。

阿尔伯塔省碳干线(ACTL)系统的一部分


Enhance首席执行官Kevin Jabusch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公司正在推介该项目——该项目每年可封存多达2000万吨CO2——因为该省希望为其新碳捕集与封存集群选择运营商。


这绝对是一个竞争过程,而且才刚刚开始,”Jabusch在接受采访时说。但他们如何做到这一点,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省级文件,在省级程序下,这些集群将由一家私营运营商监管,该运营商将管理和提供对地下地层(孔隙空间)的访问,以便为工业客户实现碳封存。


图片


随着加拿大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推动碳捕集和封存项目以及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势头越来越大。重排放行业的公司正在寻找降低碳足迹的方法。
一种潜在的解决方案是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虽然此类项目成本高昂,但不断上涨的加拿大联邦政府碳价格、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考虑因素和联邦政府CCUS税收抵免政策,预计将加速推动其发展。
阿尔伯塔省此前对该技术进行了投资,前进步保守党政府投入超过10亿美元用于两项开发项目,包括阿尔伯塔省碳干线。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的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是“CCUS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拥有全球26个商业项目中的四个。
图片

图片


    1)Capital Power 首席执行官Brian Vaasjo说:“在加拿大和阿尔伯塔省之间,这里有真正成为世界领导者的机会”。

    2)一些环境批评人士认为,CCUS只会延长化石燃料的寿命,并质疑该技术的成本和性能记录。其他人则将其视为降低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的更大难题的一部分。

    3)Pembina研究院的Chris Severson-Baker 说:“CCUS在加拿大实现净零排放方面肯定发挥了作用”,“无论如何,它肯定不是技术灵丹妙药”。

    4)阿尔伯塔省能源部长Sonya Savage表示,该省去年收集的关于碳封存权的初步意向书吸引了48份意见书。


该省目前正在通过征求建议书的程序,来管理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附近的工业中心地带的地下孔隙空间,最终选择将于3月底公布。她说,冷湖地区和其他地区将遵循类似的过程。


Savage说,该省可能只会选择一个支持者来管理一个地区的孔隙空间,而一些地区可能会出现封存集群中心——可能不到12个。

该支持者将被通过一系列标准的评估,包括运营经验、商业模式、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等。

我们需要一名运营商负责集群,”Savage说。必须确保在我们(向前)建立更多枢纽的过程中做到正确。

图片


一些行业参与者希望看到该省批准一个地区内的几个这样的集群中心,从而增加竞争并使它们更接近工业运营。

政府如何设计这一点至关重要,经营阿尔伯塔碳干线的Wolf Carbon Solutions总裁Jeff Pearson说。

我们希望看到在埃德蒙顿地区有多个项目获得批准,至少有几个项目。我们认为这对排放者来说是最好的。

另一个关键因素将在今年出台,其中包括去年4月预算中最初宣布的CCUS项目联邦税收抵免的细节。该省表示,它希望在十年内看到联邦政府提供300多亿加元的奖励。

项目支持者现在正忙于工作,以使他们的努力成为现实。


图片


对于油砂集团来说,碳捕集网络的设计和监管工作正在进行中。它将把一些油砂厂连接到冷湖附近拟建的碳封存集群中心。

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们有一个项目已经几乎准备好了油砂净零之路计划(Oilsands Pathways to Net Zero initiative)负责人Al Reid说,该计划包括Suncor EnergyCanadianNatural Resources等公司。

Vaasjo说,Capital Power的碳捕集与封存项目有潜力每年从重新发电的天然气发电机组中,封存多达300万吨的CO2

如果建成,该开发项目将使该公司能够捕集其装置高达95%的排放量,将CO2输送到管道巨头Enbridge希望开发的Wabamun地区的开放式碳封存中心。

我认为这个项目是一个本垒打”,Vaasjo说。


图片


由于大型工业运营商希望进行重大投资,现有基础设施已经到位,该省拥有合适的地质封存条件以及多年的技术经验,阿尔伯塔省有能力大规模扩展CCUS

未来几个月做出的关键决定,将决定CCUS将在该省未来发挥多大作用。



原文作者: Chris Varcoe,《卡尔加里先驱报》专栏作家
原文链接:https://financialpost.com/commodities/energy/oil-gas/were-witnessing-the-birth-of-an-industry-amid-race-for-alberta-carbon-capture-developments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