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来自印度和美国的专家讨论了CCS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和机遇

时间:2022-02-11 浏览:

    CCUS与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5个目标明确一致,即气候行动;清洁能源;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和伙伴关系以实现目标。


印度 和美国的专家在2022121日,由印度科技部(DST India)和美国能源部(DOE USA)联合举办的印度-美国碳捕集范围研讨会上,讨论了通过技术引导的碳捕集和利用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和机遇。

图片
印度科技部(DST)秘书S Chandrasekhar博士说,在最近结束的格拉斯哥COP-26会议上,尽管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尊敬的总理莫迪(Shri Narendra Modi)展示了该国卓越的表现以及实现气候目标的雄心。Chandrasekhar博士在开幕词中强调:总理授权我们所有人到2070年成为净零排放国家。
在严格的气候制度下,我们可以确定并采用适当的减排技术组合。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续发展的同时,也是减少排放的关键途径之一。CCUS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5个目标明确一致,即气候行动;清洁能源;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和伙伴关系以实现目标他在关于碳捕集与封存主题的第一次研讨会上说。
Chandrasekhar 博士介绍了印度科技部近期在CCUS领域以技术为主导的研发举措。他告知,印度科技部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成员国一起,成为了诸如使命创新和加速CCUS技术 (ACT) 等跨国多边平台的一部分,以在CCUS领域进行协作研发。他进一步补充说,印度科技部和美国能源部正在联合组织这些计划于2022121日至225日举行的印美关于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的系列研讨会,以探索两国在CCUS领域的互补优势和差距,并发展以技术为主导的合作努力,共同致力于实现净零碳目标。
图片
美国能源部(USDOE)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办公室(FECM)代理助理秘书长Jennifer Wilcox博士表示,印度是开发新技术以帮助实现气候和清洁能源目标的宝贵合作伙伴。去年,印度总理莫迪启动了一项新的印美2030年气候和清洁能源议程伙伴关系India-US Climate and Clean Energy Agenda2030 partnership),该伙伴关系强调了这一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设想在当前十年中就实现这些目标的有力行动开展双边合作。
Wilcox博士概述了美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举措,并表示这是一场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对清洁能源技术做出反应,并建立国际伙伴关系,以实现碳净零排放。她希望本次研讨会将为扩大和深化合作与参与提供机会。
图片
与会者包括来自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气候变化和环境工程领域的院士、研究人员、专家、行业和决策者,两国的专家在拟议的碳捕集主题框架内,围绕互补优势和差距,发表了他们的技术见解和观点,以供广泛讨论,从而发展印度和美国之间的未来合作努力,共同努力实现碳净零状态。

发布日期:2022122日下午5:15PIB德里发布

原文链接:

https://www.ourindia.com/index.php/2022/01/experts-from-india-the-united-states-discuss-challenges-opportunities-to-combat-climate-change-through-technology-led-carbon-capture-and-utilisation-solutions/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