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加拿大应该拥抱碳捕集与封存项目

时间:2022-02-11 浏览:


    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是加拿大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


400名学者最近签署了一封致联邦政府的信,谴责减排技术中的下一件大事。


他们都错了。
他们的目标是加拿大世界领先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碳捕集和封存计划。
碳捕集与封存(CCS)被誉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十多年前,阿尔伯塔省政府以近20亿美元的投资大力推动了这一进程。
这一全球领先的倡议的成果是巨大的。从最初的投资中产生的是经过验证的项目,例如Quest设施,该设施在其六年的运营中安全地捕集和封存了超过600万吨的CO2(相当于减少了大约130万辆汽车上路)。
然后是世界上最大的CO2管道——阿尔伯塔省碳干线,它在开始运营仅一年后就达到了安全封存100万吨CO2的里程碑
萨斯喀彻温省的Weyburn CCS项目在过去20年中安全封存了超过3600万吨CO2,相当于减少了超过780万辆汽车上路。
如此多的成功实例,却被这些学者声称这项技术尚未得到证实。
为了强调这一点,国际能源署最近指出,CCS技术是加拿大在2050年后保持其作为全球主要供应商地位的同时,减少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排放能力的关键部分。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蒂赫·比罗尔(FatihBirol)说:“在未来几年里,我们仍然需要石油和天然气,我更喜欢石油由加拿大等希望减少石油和天然气排放的国家生产。”
该行业已经表明它可以胜任这项任务。例如,通过油砂净零途径联盟(Oil Sands Pathways to Net Zero alliance),加拿大约95%油砂生产公司承诺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以帮助加拿大实现其气候目标。
然而,在象牙塔化石燃料供暖的办公室里,激进学者们驳斥了CCS现在和将来更多的是减排解决方案的证据。
几家公司已宣布对大型CCS项目的计划感兴趣,阿尔伯塔省已开始接受在全省建立CCS集群中心的提议。
不幸的是,这些学者没有听取这些专家的意见,而是鹦鹉学舌地提出虚假的观点,并认为可再生能源是唯一的出路。
可再生能源确实有希望,并将成为能源组合中的一个关键部分,但它们已经表明,它们还远未准备好迎接令人毛骨悚然的加拿大冬天。
12月加拿大西部大草原寒流的大部分时间里,大约90%的电力来自化石燃料。太阳能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不到1%
其他主要产油国都明白,未来几十年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将是强劲的。
随着需求的增加,即使可再生能源的作用越来越大,世界各地——如俄罗斯、巴西、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都在进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大型项目。
加拿大应该成为世界首选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并对人权和环境做出主要承诺。
联邦政府明智的做法是,无视那些似乎与我们其他人生活的能源现实脱节的学者的呼吁。



原文作者:

汤姆·奥尔森(TomOlsen),加拿大能源中心(Canadian Energy Center)首席执行官,该中心是阿尔伯塔省的一家政府公司,部分资金来自工业界缴纳的碳排放税。

原文链接:

https://troymedia.com/environment/carbon-capture-and-storage-a-practical-way-to-make-goals/#.YfOMaC-KGLI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