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理海水泥公司和安桥公司合作开展碳封存项目

时间:2022-02-15 浏览:

海德堡水泥(Heidelberg Cement)的北美子公司理海水泥公司(Lehigh Cement)和安桥公司(Enbridge In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就理海水泥在加拿大阿伯塔省埃德蒙顿的水泥厂碳封存项目进行合作。


该生产商目前正在其埃德蒙顿工厂开发北美首个用于水泥行业的全流程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解决方案,目标是每年捕集约78万吨CO2。捕集的排放物将通过管道运输并由安桥公司永久封存。


在获得碳封存权和监管批准的情况下,该项目最早可能在2025年投入使用


埃德蒙顿是海德堡水泥目前正在部署和扩大不同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大幅减少CO2排放的全球几家水泥厂之一。



“由于碳捕集和封存在我们实现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创建扩大技术规模所需的基础设施是我们的一项关键战略优先事项,”海德堡水泥管理委员会主席Dominik von Achten 博士说:“智能碳集群中心解决方案的强大本地合作伙伴关系对于成功实施海德堡水泥内部各种雄心勃勃的CCUS计划至关重要。”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减少高达1000万吨的CO2排放量,多个CCUS项目已经在进行中。


在理海水泥公司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安桥公司将申请在埃德蒙顿以西开发一个开放式碳中心。一旦建成,开放式瓦巴蒙(Wabamun)碳中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CCUS项目之一,每年的总捕集能力接近400万吨CO2排放。


“Lehigh Cement 开创性的CCU/S项目是对我们提议的开放式瓦巴蒙碳中心的一个令人兴奋的补充,该中心准备支持多个行业的脱碳,包括发电、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现在的水泥,”安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液体管道总裁Colin Gruending说。“这次合作表明我们专注于本地化、具有成本效益、以客户为中心的CO2运输和封存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提高规模和竞争力,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基础设施的占地面积,以保护土地、水和环境。”


原文链接: https://cementamericas.com/2022/02/03/lehigh-cement-enbridge-partner-on-carbon-storage-project/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