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CGG加入加拿大碳管理部门领导的CCUS监测研究计划

时间:2022-02-15 浏览:

加拿大碳管理(CMC)实地研究站的地面装置。CO2储罐和注入井之间的连接如左图。用于现场地震采集的可控震源车如右图所示(版权所有 © CMC

全球最大的地球物理服务公司法国CGG(Compagnie Générale de Géophysique)加入了由加拿大碳管理(CMC)部门牵头领导的CCUS研究计划。CMC是开发和实施碳捕集、利用、封存和监测温室气体的新技术的全国性非营利领导者。CMC专注于观测、监测和证实技术,以实现安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碳捕集和封存(CCS)运营。


“我们很高兴欢迎CGG加入联合行业伙伴关系。该计划旨在评估一系列监测技术的适用性,以检测和跟踪封存在地下地质储层中的CO2的运移,”CMC科学总监Don Lawton(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说。“我们的经验将增加CGG在油藏建模、工程、监测和地球科学技术方面的专业技能和知识。”
作为其成员的一部分,CGG的CCS和储能小组将能够访问在位于阿尔伯塔省布鲁克斯(Brooks)附近的CMC实地研究站获得的大量高质量CCS监测数据和信息,并首先获得来自卡尔加里大学和其他学术界合作伙伴的专家、研究人员组成的CMC的研究成果。CGG还将与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并能够证明其先进的集成地球科学工作流程及其Sercel检波器、采集和监测解决方案的监测能力。
CGG能源转型与环境副总裁Dave Priestley表示:“CGG在CCUS项目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在帮助运营商评估和降低风险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我们对联合工业项目计划的支持是一项重要的以研究为主导的计划,强调了我们致力于与工业界、政府和学术界合作,分享知识并提高CCUS监测技术的性能。访问CMC实地研究站监测数据和信息还将使我们的CCS和能源存储小组在封存评估、油藏建模、工程、仪器仪表和监测方面拥有专业知识,以我们的专有技术和工作流程为基础,带来最佳的地下洞悉和CCUS监控策略。”

原文链接:
https://www.rogtecmagazine.com/cgg-joins-ccus-monitoring-research-program-led-by-carbon-management-canada/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