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跨境CCUS项目——韩国和东南亚合作CCUS

时间:2022-08-17 浏览:

8月3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与之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六家韩国公司的官员在签署仪式上合影留念。 

 

目前全球对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的投资正在增加,以期在2050年前达到碳中和。在这种情况下,碳封存空间较少的韩国和高度依赖化石燃料的东南亚正在基于双方的优势和可匹配利益而扩大合作。

 8月3日,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Petronas与韩国三星重工、三星工程、乐天化工、GS能源、SK能源和SK Earthon六家企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将启动Shepherd CCS(牧羊人CCS)项目,该项目将在韩国捕集CO2并将其封存在马来西亚。项目现场位于Sarawak(沙捞越),可行性研究将很快启动。

 此前,浦项制铁工程与建设公司、浦项制钢国际公司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相同的谅解备忘录,以便马来西亚能够成为一个基于浦项制电集团正在开发的CCUS技术的碳封存中心。此外,SK E&S和印尼国家天然气公司(PGN)在印度尼西亚签署了一份关于联合开展CCS研究的谅解备忘录。

 如今,东南亚国家正在快速增加其CCUS投资。目前,包括文莱、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在内的总共7个国家正在推进该地区的CCUS项目。这是因为这些地区高度依赖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如果他们使用CCUS减少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碳排放,他们就不需要在不久的将来关闭这些设施。

 就韩国而言,与东南亚的合作非常有利。如上所述,韩国几乎没有碳封存空间。东南亚接近韩国,这意味着CO2运输成本较低。此外,东南亚有许多废弃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场地可用于碳封存。

 这种合作可以与下一代能源氢联系起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正在开展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液化天然气制氢将产生碳,这需要CCS技术进行碳捕集和地下封存。

 

原文作者:Jung Suk-yee

原文链接:http://www.businesskorea.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97864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