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自1996年以来,碳捕集和封存非常重要,但被高估了30%

时间:2022-09-06 浏览:

 

尽管到目前为止已经捕集并封存了相当数量的碳,但各国政府应该控制对碳捕集实际封存量的过高估计。

这是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近日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上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结论。研究人员将估计的封存量与官方报告进行了比较,发现这些报告将实际碳封存量高估了19%30%

 他们计算出,在1996年至2020年期间,捕集和封存的CO2达到1.97亿吨,这是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一项重大成就。然而,研究人员称,如果没有一致的报告框架意味着目前报告的碳封存量被高估了,从而对这项技术应对气候变化的贡献给出了不准确的描述。他们表示,这削弱了我们在应对《巴黎协定》等气候缓解战略方面的能力,并有可能掩盖原本可以轻松解决的问题,设施技术和交通运输的低效率问题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地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候选人张玉婷说:“碳捕集与封存CCS理所当然是缓解气候变化的基石,但如果没有一个集中的报告框架,当我们需要更积极地用稳健和准确的报告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就会处于不利地位。

 政策制定者应该建立一个集中的报告数据库,包括碳捕集、运输和封存的减排量计算以及独立审计等质量保证措施。

       CCS一项从源头捕集温室气体并将其封存在地下来减少大气中CO2含量的一项全球倡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表示,碳捕集与封存CCS是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缓解气候变化的关键。

 目前,关于碳捕集效率最集中和最新的信息来自于智库的年度报告和数据库,但这些报告只是将CCS项目作为减碳能力而不是实际的CO2封存。截至2021年,26个运行中的CCS设施的全球捕集能力估计为每年4000万吨。

 全球范围内没有一个集中的框架来强制报告碳捕集和封存的精确数量,因此实际的捕集、运输和封存速率没有集中报告。但是,如果我们要跟踪现有行动对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就需要这些具体的信息。

 帝国理工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的资深作者Samuel Krevor博士说:“碳捕集有可能大大改变地球的命运,但不明确的指导方针意味着除了学术计算之外,目前国际上还没有就碳封存量达成共识。我们迫切需要明确定义的参数,以便能够确切地知道我们的立场

 大气中移除的近2亿吨导致气候变暖的碳非常重要,但达到这个数字不应该依赖于学术研究。

 研究人员从各种公开来源中观察了1996年至2020年间全球26CCS工厂中的20家的捕集和封存率。他们将来源分为三类:(1)法律保证,(2)通过审计的质量保证,(3)无保证。计算出2019年的碳捕集率为2900万吨CO2,研究期间(1996-2020)的总封存量为1.97亿吨。按照这样的速度,地下封存减少了2019年美国太阳能电池板所避免的约一半的CO2排放。

 然后,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智库目前报告的数据进行了比较。智库目前是报告碳捕集能力的最权威的信息来源。

 研究人员发现,只报告封存能力意味着封存率被高估了19%30%。他们认为,要求设施报告实际的捕集和封存量,将更准确地告诉我们CCS的工作情况,并使我们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虽然封存能力和实际封存之间的差距有时是由于项目性能问题,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这种差异还源于CO2来源随时间的变化以及项目所使用的捕集能力的变化。

 来自帝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系的客座教授Chris Jackson:“CCS是一种相对较新的气候技术,已经对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大贡献。然而,我们表明,捕集能力并不是衡量封存的最佳方式。

 总的来说,CCS工厂运行良好,为气候缓解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更准确地衡量它们的成功会有助于这一事业

 CCS封存性能和封存量的一致性报告,可以更好地促进CCS的大规模部署建模,以监测该技术的短期减排和长期资源需求。研究人员表明,报告框架应该包括一些关键细节,如预期捕集率容量、最大捕集率容量、CO2年捕集CO2年运输CO2年封存、质量保证措施(如第三方审计),以及CCS设施无法按预期运行的任何期的原因。

 原文链接:https://phys.org/news/2022-07-carbon-captured-significant-overestimated.html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