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石油公司联手开发“北海最大的CCS设施之一”

时间:2022-09-06 浏览:

为了实现并超越净零排放的目标,油气公司Neptune Energy(海王星能源公司)与埃克森美孚、Rosewood和EBN等几家公司合作,集中资源在荷兰北海区块开发一个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

Neptune Energy(海王星能源公司)透露,该公司已与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的子公司XTO Netherlands、Rosewood Exploration和EBN Capital签署合作协议,以推进荷兰北海区块L10的大型海上CCS项目。

荷兰海王星能源公司的总经理Lex de Groot表示:“CCS对于实现荷兰2030年的气候目标至关重要。该合作协议是海王星运营的L10项目开发的重要一步,它对于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封存的CO2量超过我们运营和销售产品的排放)至关重要。”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表示,该协议汇集了必要的技术和商业能力,为荷兰行业的工业客户“提供强大的碳封存服务”。

“在成功进行可行性研究之后,可以将我们在CCS领域的知识与其他公司结合起来。下一个重要步骤将使我们能够共同开发北海最大的CCS设施之一。对现有基础设施的再利用意味着,我们可以共同互相帮助实现气候目标,同时确保这部分能源转型变得更清洁、更便宜、更快”,Lex de Groot补充说。

这项合作背后的目标是在2022年将L10碳捕集与封存的开发进入概念选择阶段,并在年底前将项目FEED(前端工程设计)准备就绪,随后提交封存许可证申请。

L10海上CCS项目

EBN的CCUS项目经理Berte Simons表示:“凭借在封存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将能够为该项目的开发做出巨大贡献。海上CO2封存是实现气候目标的关键,EBN有决心为碳中和能源系统做出贡献。”

此外,海王星能源公司还建议,在荷兰当局申请SDE++资金之前,仍要继续与工业排放企业进行探索性讨论。

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总裁Dan Ammann表示:“埃克森美孚十分愿意与工业和政府合作,以支持L10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碳捕集与封存是一项经过验证的、随时可以部署的技术,可以帮助一些排放量高的部门减少排放,并推动社会的净零目标。”

据海王星能源公司称,L10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这一阶段每年有可能为其运营区域周围(L10-A、B和E区域)的工业部门在附近的枯竭气田封存400-500万吨CO2。该公司证实,这代表了L10区域作为大容量CO2封存库的潜在开发的第一阶段

关于L10区域的CCS项目,海王星能源公司于2022年1月宣布在荷兰北海开发了两个新的“数字孪生”平台,预计这将有助于其重新利用该项目的现有设施。

正如海王星能源公司所阐述的那样,L10-A、L10-B和L10-E地区周围的枯竭气田能够封存荷兰工业部门目标CO2排放量的50%以上。

 

原文链接:https://www.world-energy.org/article/25451.html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