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美国气候法案的巨额补贴为碳捕集与封存提供了新的推动力

时间:2022-11-01 浏览:

undefined

     

根据新的气候立法—《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即使是最小的项目,减少碳排放的美国公司也有资格获得补贴,从而引发了一场潜在的前所未有的绿色技术投资浪潮。

国会通过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将推动一系列清洁技术的发展。其中包括开发更有效的碳捕集和封存方法的初创公司,这对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至关重要。
这项技术要么涉及捕集工厂排放的CO 2 ,这种方法已经存在了几十年,要么直接从空气中提取CO 2 ,然后封存在地下。它最大的缺点之一是成本。虽然美国已经有了支持碳捕集与封存的税收抵免,但这太微不足道了,无法吸引工业界的很多兴趣,而且只能向更大的运营商提供。
在新制度下,美国政府将为从烟囱捕集并封存的每公吨CO 2 排放提供85美元的税收抵免,比目前水平高出70%。工业项目,如生产钢铁或水泥的工厂,每年需要捕集12500吨或更多的CO 2 才能获得资格,而在以前的45Q制度下,每年需要10万吨。对于每年仅捕集1000吨CO 2 的项目,直接空气捕集有资格获得每吨高达180美元的税收抵免。信用将直接支付给运营商,为相对较小的安装提供了明确的收入来源。
根据波士顿环境组织清洁空气工作组公司(Clean Air Task Force)的数据,在所有这些新的激励政策支持下,美国公司可以在十年内每年捕集约1亿吨CO 2 ,是目前每年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封存的量的10倍多。
随着今年新项目的启动,彭博社(BloombergNEF)研究人员估计,美国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气候法可能会提供1000多亿美元,用于扩大技术规模、脱碳工业和提供清洁能源。
“过去,你必须是一家非常大的 CCS 工厂才能申请税收抵免。现在的数字太低了”,彭博社分析师 Julia Attwood 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推动。这意味着只需测试他们的技术的非常小的CCS设施就可以申请税收抵免。”
税收抵免也更重要地针对工业应用而不是发电厂。 这意味着燃煤或天然气发电厂——可以直接被太阳能或风电场取代的能源——更难获得支持。取而代之的是,目前没有替代减排措施的水泥生产等行业可以更容易地获得支持。

清洁空气工作组公司的碳捕集政策经理Matt Bright说:“这些真正需要将碳捕集作为其脱碳战略的行业终于有了选择,这为难以缓解的工业部门打开了一个新市场。”

原文作者:彭博社

原文链接:https://www.jwnenergy.com/article/2022/8/24/us-climate-bills-subsidy-bonanza-gives-new-push-to/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