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独家新法帮助美国公司启动怀俄明州直接空气碳捕集项目

时间:2022-11-01 浏览:


华盛顿(路透社)-总部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公司启动了第一个大规模直接空气捕集(DAC)项目,该项目将受益于美国政府的新激励措施,到2030年,每年捕集和封存500万吨CO2

由科技企业家Bill Gross创立的“碳捕集”公司宣布与前沿碳解决方案公司在怀俄明州启动“Bison项目”(野牛项目),这是政府和私人投资纷纷涌入新兴DAC气候技术的一个里程碑。

该公司称这是DAC技术的第一次大规模部署,也是第一次将CO2注入并永久封存在联邦批准的地下井中。

碳捕集公司首席执行官Adrian Corless对路透社表示,8月国会通过的新法律将“Bison项目”的启动速度加快了几个月,为碳捕集和DAC行业提供了扩大技术规模所需的资金支持和长期确定性。

“随着《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的通过,以及高质量碳排放信用公司的激增,和创新性低成本技术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在本十年结束前将DAC扩展到百万吨级所需的要素”,Adrian Corless说。

DAC旨在通过小型模块化装置从环境空气中提取CO2。它不同于碳捕集和封存技术,后者主要捕集发电厂等大型设施烟囱的碳排放。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曾表示,未来几十年将需要DAC等大规模碳移除技术,以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并避免日益严重的气候影响。

Corless之前经营的直接空气捕集公司Carbon Engineering的竞争对手说,“Bison项目”将在2023年底投入使用。

这一目标比碳工程公司(Carbon Engineering)与石油生产商Occidental在德克萨斯州的第一个大型项目提前了整整一年,该项目的目标是每年捕集100万吨CO2

这也将比DAC的竞争对手Climeworks减少更多的碳,后者在6月宣布在冰岛建立一个大规模工厂。


游戏规则改变者

行业专家表示,《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的通过改变了新兴的DAC行业的游戏规则。

该法案将美国DAC项目的45Q联邦税收抵免从50美元/吨提高到180美元/吨,使项目在财务上更具可行性。它还为项目开发商提供直接收入,而不是更复杂的提高税收公平的过程,并使规模较小的项目有资格获得信贷。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的DAC行业专家兼研究员Julio Friedmann说:“我们开始看到激励和政策的一致性。”

“Bison”项目是怀俄明州即将建设的最新气候技术项目。怀俄明州是一个长期生产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州,该州正在关注小型核能和碳封存等新的气候科技,以实现化石燃料经济转型。

怀俄明州州长Mark Gordon告诉路透社,他希望该州能成为首个商业规模的直接空气捕集项目的所在地,并能够制造该技术的所有组件。

他说:“随着新气候技术的出现,我们正在努力使自己成为行业的首选之地。”

一些气候正义组织反对拜登政府支持他们所说的未经证实的碳移除技术,认为投资最好用于已证明的可再生技术。

然而,哥伦比亚大学的Friedmann说,尽管有人持怀疑态度,但全世界仅靠可再生能源无法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他将DAC行业的现状与2006年停滞不前的太阳能行业相提并论。他说,美国的税收抵免和德国的补贴促进了这项技术的发展。

碳捕集公司去年在其第一轮重大风险投资融资中筹集了3500万美元,其中包括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的时代风险基金的投资。

Marc Benioff告诉路透社,DAC将成为下一个“巨大的产业”

“我们必须清除大气中的数百亿吨碳,”他说:“我非常乐观,Bison项目将能够提供一种非常令人兴奋和实用的方法,从环境中去除碳。”


原文作者:Valerie Volcovici

原文链接:https://wtvbam.com/2022/09/08/exclusive-new-law-helps-u-s-firm-launch-wyoming-direct-air-carbon-capture-project/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