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怀俄明州将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碳移除设施的所在地

时间:2022-11-01 浏览:


一个新项目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从空气中吸收500万吨CO2

在怀俄明州的农村地区,一片广阔的土地将很快被填满数十个集装箱大小的箱子,这些箱子可以从大气中吸收CO2,帮助应对气候变化。被捕集的CO2被压缩成液体,将通过管道进入附近的钻探到地下数千英尺的井,并永久封存。并且所有过程都将使用清洁能源。

该系统的第一个单元称为“野牛计划(Project Bison)”,将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行。到2030年,随着规模的扩大,该项目计划每年捕集500万吨的CO2,大约相当于驾驶100万辆燃气汽车一年的排放量。“碳移除”服务将出售给希望抵消其排放的公司等客户。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所有地方计划中最大的单一项目。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已经能够将这些部件组合起来,消除了发展中的障碍,”制造设备的公司CarbonCapture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Adrian Corless说(其合作伙伴Frontier Carbon Solutions将CO2封存在地下)。这种被称为直接空气捕集的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冰岛的第一家商业工厂去年开业,最初每年仅捕集4000吨CO2

这仍然是移除碳污染的一种非常昂贵的方式:捕集一吨的CO2要花费数百美元。碳捕集的初始价格为每捕集1吨碳并实现永久封存,将需要购买信用额度可达600-700美元。(换个角度来看,在2021年,人类在能源使用过程中排放了超过360亿吨的CO2;1850年至2019年间,我们排放了超过2.4万亿吨的CO2。其中一些进入了海洋和陆地,其余的进入了大气层,现在对气候造成了严重破坏。)

尽管机械除碳从未大规模发生,但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模型表示,有必要避免灾难性气候变化。据估计,到本世纪中叶,世界每年可能需要从大气中吸收100亿吨CO2。森林只能起到部分作用,特别是在气候变化使得吸收碳更难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早期创业公司正在研究其他潜在的解决方案,包括利用矿物或机器人海藻农场吸收CO2。但直接空气捕集也可能是新的碳移除行业的一大组成部分。

碳捕集公司正在努力降低成本,一部分是通过寻找更便宜的材料来吸收机器内部的CO2。由于目前正在开发数十种专门用于直接空气捕集的新型吸附剂,该公司的技术旨在与它们互换使用,因此随着领域的进展,设备可以轻松更新。2030年可能使用的材料也许还不存在。“很可能会有大量的进展,”Adrian Corless说。“所以最好的材料还没有发明出来。”到本世纪末,预计其价格将降至每吨捕集碳250美元。

最近通过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帮助这家初创公司加快了计划。这项法律提高了直接空气捕集项目的税收抵免额,目前为每吨180美元,并取消了最低项目规模限制,因此公司可以在刚开始时使用这些税收抵免(它甚至可以在履行纳税义务之前获得支付)。如果没有新的法律,该公司本可以推进该项目,但“它让我们在考虑规模时更积极,”Adrian Corless说。

这也有助于激增那些希望抵消自身排放的公司的兴趣,但这些公司对传统碳抵消的一些问题持谨慎态度,并希望确保他们为能够永久封存CO2的服务付费,Frontier是一个由包括Stripe和Alphabet在内的太空领导者组建的组织,该组织承诺从初创企业购买近10亿美元的碳去除服务,以帮助它们成长。


其他项目也在向前推进。另一家初创公司碳工程(Carbon Engineering)和石油公司子公司1PointFive正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设施,每年将捕集100万吨CO2。1PointFive提出了到2035年建造70座直接空气捕集工厂的愿景。Climeworks是在冰岛拥有第一座工厂的公司,正在评估在美国建造工厂的可行性,这些工厂每年可以捕集10万吨CO2

碳捕集公司希望专注于一个可以快速扩大规模的项目,而不是建造多个小型工厂。怀俄明州是一个理想的地点,部分原因是这里的地质条件非常适合将捕集的CO2封存在地下(其碳封存合作伙伴Frontier表示,由于不想向竞争对手提供信息,因此无法透露该地点在怀俄明州的具体位置)。怀俄明洲的法规使其更容易获得在地下封存CO2的许可。它还可以帮助国家从化石燃料转型:建造和运营直接空气捕集工厂的高薪工作可以帮助取代煤炭等濒临死亡行业的工作。


作者简介

Adele Peters是Fast公司的一名员工作家,专注于解决世界上一些最大的问题,从气候变化到无家可归问题。此前,她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GOOD、BioLite和可持续产品以及解决方案项目合作。


原文作者:Adele Peters

原文链接:

https://www.fastcompany.com/90787507/wyoming-will-soon-be-home-to-the-worlds-largest-carbon-removal-facility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