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哈利法克斯(Halifax)的科学家们计划利用采矿材料从大气中捕集CO2

时间:2022-11-09 浏览:

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一支科学家团队与一家名为行星科技(Planetary Technologies)的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目前他们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的研究,希望有朝一日利用海洋的力量来降低世界碳浓度。

海洋学系助理教授Ruth Musgrave和她的团队正在测量哈利法克斯港的海水参数。

她对加拿大电视网有限公司(CTV)新闻台说,这是“奠定基础的工作”,以在更大范围内检验他们的创新研究。

该团队一直在研究,如果他们向海水中添加大量净化的无毒尾矿,加速海洋从大气中吸收CO2这一自然过程的速度,会发生什么情况。

海洋已经吸收了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CO2,但随着人类不断向大气中排放越来越多的CO2,这种自然平衡机制正在超负荷运转。

Ruth Musgrave说:“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但我们已经输了,我们已经看到气候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速”。

行星科技公司首席海洋科学家William Burt博士说:“海洋净化大气的工作意味着海洋的现状已不再是过去的样子”。

他告诉CTV新闻:“海洋目前处于非常有害的酸性状态,这是由于(200至300年的)工业排放物进入海洋,使海洋的酸性比工业革命前高出40%”。

但毫无疑问,将采矿废料排入水中是一件坏事,对吧?科学家表示,尾矿一经净化并通过加速碳转化(ACT)平台投入使用,就不会成为一件坏事。

他们的研究表明,净化后的尾矿不仅可以帮助海洋吸收CO2,而且在与海水混合时可以起到抗酸剂的作用,中和酸性,同时为采矿废物提供了一种新用途。

他说:“当你这样做的时候,碱性会将CO2转化,通过这样做,可以减少水中的CO2含量”。

哈利法克斯(Halifax)和英国正在考虑未来的试点事宜。

今年4月,该项目得到了埃隆·马斯克基金会的关注,从而推动了该项目的发展。

行星科技公司(Planetary Technologies)是通过马斯克竞赛(Musk’s competition)获得100万美元奖金的15家公司之一,该竞赛旨在寻找降低当前全球CO2水平的新思路。

William Burt说:“赢得马斯克竞赛奖是为了验证我们的科学,验证我们的业务。”

这笔钱将用于更大规模地展示他们的研究,将使他们有可能赢得未来5000万美元的奖金。获奖者名单将于2025年宣布,如果行星技术公司能够证明他们的战略运作良好,每年至少能从大气中清除1000吨CO2,那么他们不仅有望获得大奖,而且有望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注:哈利法克斯(Halifax)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首府。


原文作者:Creeson Agecoutay,CTV国家新闻大西洋局局长  Alexandra Mae Jones,CTV撰稿人

原文链接:https://www.ctvnews.ca/sci-tech/halifax-scientists-have-a-plan-to-capture-carbon-from-the-atmosphere-using-mining-materials-1.5964164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