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ccs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将落在后面”:除非加大投资CCS的力度,否则资金会流向激励政策更好的美国

时间:2022-11-09 浏览:

拜登的新气候方案在税收抵免和价格保证方面超过了渥太华提供的方案


阿尔伯塔省MEG能源公司的克里斯蒂娜湖油砂设施。加拿大石油巨头正押注于碳捕集,以帮助他们实现CO2减排目标。


加拿大是第一个防止碳进入大气系统提供重大激励措施的国家,但美国现在拥有规模优势,有资本投资绿色技术的油田领导者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拜登政府的新气候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被誉为扭转气候变化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在加拿大,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对主要使用北美零部件制造的电动汽车的新补贴上,这是安大略省汽车工业的救命稻草,也是那些拥有电池所需矿物开采权的矿工的新希望之源。

但《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RA)比电动汽车更重要。华盛顿几乎打算投资每一个有合理机会帮助美国实现净零排放想法的项目,包括成本高昂的碳封存项目,这是加拿大石油巨头们最喜欢的项目。他们认为,这项技术是能够实现碳中和转变过程的一部分,尽管尚未有人证明它在规模上有效。

美国准备孤注一掷。此前,美国的碳排放者可以获得一项名为45Q的生产税收抵免,即每捕集并永久封存一吨CO2获得50美元。现在,根据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根据《通货膨胀减少法案》,该信贷的价值已增至85美元,这一升级可能涵盖项目总资金和运营成本的近三分之二。


202285日,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附近,一个油泵抽油机在工作时映照在镜子里


相比之下,加拿大在上一份联邦预算中公布的50%投资税收抵免(ITC),可能只覆盖到2030年批准的设施预计总成本的不到25%。一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大公司呼吁阿尔伯塔省补充联邦补贴,联合保守党政府暗示,可能会规定利用公司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来抵消与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相关的资金成本。

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Advantage Energy子公司Entropy Inc.的负责人表示,美国的生产信贷优于加拿大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激励措施。Michael Belenkie表示,尽管Entropy Inc.目前正在加拿大开发一系列潜在的CCUS项目,但如果CCUS项目能在美国获得最大回报,这些项目最终会选择美国。

Michael Belenkie说:“除非他们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我们不会在加拿大投入大量资金。”“我们将利用我们的资金,投资于强烈偏向美国的项目。”

Michael Belenkie和其他人表示,加拿大投资税收抵免的最大问题不一定是其规模,但它不会保护投资者免受未来碳价格潜在变化的影响。另一方面,45Q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在12年期间产生的碳抵消提供了一个有保障的价格,有效地消除了在CCUS进行大规模投资的风险。

Michael BelenkieAdvantage Energy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碳捕集公司Entropy 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加拿大提出的最大的碳捕集项目之一,是Pathways联盟计划在阿尔伯塔省北部建设一条大规模的二氧化碳运输和封存枢纽。该联盟由6家大型石油公司组成,负责油砂产量的95%左右。

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还发现,加拿大的税收激励将覆盖不到该联盟整个计划的15%。

Pathways Alliance(路径联盟)负责对外关系的副总裁Mark Cameron表示:“风险在于,如果公司考虑脱碳投资,他们将选择回报最大的地方。”

Mark Cameron指出,Pathways联盟的两个成员公司(Imperial和ConocoPhillips)是美国所有者的子公司,而另外两个成员(Cenovus和Suncor)拥有美国资产。“当公司考虑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投资脱碳的领域时,他们会优先考虑最佳回报的领域,”他说。“加拿大很有可能在和美国的脱碳竞赛中落后。”

这是一座位于阿尔伯塔省的现场石油生产设施,CenovusConoco Phillips石油公司拥有一半股权。


阿尔伯塔省最终可能会为该行业的脱碳努力提供进一步帮助,该省已表示打算为CCUS项目引入新的激励措施。政府因执政党内部的内讧而分心,这场内讧在5月份达到顶峰,当时总理Jason Kenney表示,他将辞职,为新领导人扫清道路。联合保守党将于10月6日取代Kenney。

埃德蒙顿的政治不确定性突显了美国开始看起来更有吸引力的另一个原因。

许多专家表示,释放大量碳捕集与封存投资的关键是,各国政府必须围绕碳信用的未来价值提供保证。联邦法规目前要求将碳税从目前的每吨50美元上调至2030年的每吨170美元。但投资于脱碳的公司面临政治政策可能改变,或者碳抵消的信贷交易无法有效运作。

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正在渥太华获得支持,那就是建立所谓的“碳差额合约”,它将迫使政府保证未来的价格,或者在市场价格低于预期时支付差额。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onathan Wilkinson访问卡尔加里参加能源行业会议时暗示,渥太华可能准备通过扩大加拿大的碳排放制度来回应美国新的碳捕集激励措施。


2022104日,自然资源部长Jonathan Wilkinson在卡尔加里


Jonathan Wilkinson在卡尔加里的一次商界领袖聚会上表示:“这很可能意味着我们需要在(投资税收抵免)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但我们也致力于诸如差价合约之类的事情,这些差价合约也可以弥补部分差额。”

美国45Q税收抵免并不普遍受欢迎,尤其是在一些环保人士中。加拿大环保组织(如Environmental Defense)也反对为化石燃料部门的碳捕集与封存使用提供公共融资,认为这将延长国家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年限。环境保护组织和其他组织也对碳捕集技术有效减少排放的能力提出了质疑。

然而,许多气候专家持相反的观点,认为碳捕集和封存是必要的,因为它为排放量大的行业实现脱碳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途径。

Entropy公司得到Brookfield Asset资产管理公司运营的全球最大的专注于能源转型的基金之一的部分支持,该公司最近在阿尔伯塔省西北部的一个天然气工厂完成了首个燃烧后碳捕集和封存项目。在运营的第一个月,该公司报告CO2的持续回收率在90%至97%之间。

Michael Belenkie说:“我们有巨大的能力在这里扩大规模,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运营项目,我们已经证明了这项技术是完全实用的,并且工作的与预期一样好或更好。”“因此,事实上,我们只是坐在这里等待政府加强他们试图建立的碳市场的实力。”


原文作者:Meghan Potkins

原文链接:https://financialpost.com/commodities/energy/oil-gas/us-carbon-capture-incentives-investment-canada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