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果

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成果 > 项目成果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项目

时间:2018-01-16 浏览:

1_212_.png


亚洲开发银行关于支持中国“大型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示范”技术援助项目于201766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技术援助项目采用多管齐下的综合战略方式,旨在深入推动中国碳捕集和封存示范,解决中国面临的关键障碍问题,改善推广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示范的有利环境,制定商业化战略,促进“十三五”期间中国试点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的实施推进,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技术之一。

该技术援助项目与亚行2020年战略中实现环境可持续增长的战略发展议程是一脉相承的。通过提高能源效率来促使更多发展中成员国逐步走上低碳增长路径,已被确定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举措之一。2016-2020年国家伙伴关系战略将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增长确定为亚行向中国提供援助的三大支柱内容之一。

该技术援助项目包括组件A和组件B两部分,组件A为西北大学“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提供能力建设支持、制定中国及其他国家CCUS相关政策法规、以及遴选大规模CCUS项目。在这一部分,将为该中心提供一个主要由国内专家和少量国外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团队,帮助该中心实现其短期目标,包括一个涵盖技术、商业、金融、监管、政策的综合战略,以推动国内CCUS项目示范、中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及政策和监管环境的完善。组件B为延长石油年捕集36万吨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的前端工程与设计研究和年捕集100万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