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邀请函

时间:2022-04-10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决定继续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期间举办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

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共同支持设立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代表共同参加的国际性盛会,是丝博会的重要分论坛活动。首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吸引了国内外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6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20万人线上参会,中省百余家媒体集中报道,是国内目前碳中和领域规格和热度最高的专业会议之一。

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和专题论坛三部分,开幕式将邀请相关国家部委领导进行双碳政策解读,主旨报告环节将邀请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就中国能源低碳转型路径进行探讨,专题论坛由能源化工低碳发展分论坛、生态碳汇能力建设分论坛、碳市场和绿色金融分论坛三个分论坛构成。会期一天,上午安排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下午安排专题论坛活动,中英文双语面向全球直播。

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省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及外国驻华使馆的相关领导、院士专家和各界代表参加,探讨能源产业在碳中和愿景下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路径,提高全社会节能增效、减污降碳意识,助力榆林创建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助推陕西引领中国碳中和科技产业发展,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搭建交流共享平台。

一、论坛主题

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2512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生态环境部、陕西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榆林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

协办单位与支持单位持续征集中,欢迎与组委会联系。

四、注册参会

鉴于疫情管控,本次论坛参会人数控制在600人以内,会议免注册费,会议期间提供午餐和茶歇,交通和住宿自理。为了更好地保障论坛活动,请您通过扫码或向组委会联系邮箱发送参会回执注册参会。组委会将根据注册情况,发送电子版正式邀请函确认参会资格,届时请凭电子版正式邀请函进入会场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按照丝博会执委会疫情防控部要求,请所有参会人员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承诺书进入会场。我们将提前与您再次确认参会信息及相关事项。

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旨在成为国际性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代表探讨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盛会,是面向海内外展示相关企业和机构实力的绝佳舞台,诚邀参会展示绿色低碳能源科技成果、产品和解决方案。

论坛注册截止20225912


组委会联系人: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

029-63916191  

西北大学科技处

029-88309015

组委会联系邮箱:xtzh2022@163.com

附件:参会回执

注册参会二维码: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组委会
202 2年4月8日


点击获取参会回执: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参会人员回执

Copyright © 2017 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Northwest University)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